Perfect Smile

  • Full Screen
  • Wide Screen
  • Narrow Screen
  • Increase font size
  • Default font size
  • Decrease font size

所有健齒文章

為什麼要鑲牙

什麼要鑲牙(牙齒修復>)?

1. 恢復儀容美觀
2. 恢復咀嚼功能
3. 修復說話能力,不會「漏風」
4. 防止牙齒走位
閱讀全文...

傳統外箍

齒矯正的原理就是在牙齒表面黏上牙釘,即牙齒矯正器,再在牙釘上扣上鋼線,並以鋼線施力來使牙齒移動,令牙齒重新排列。 而牙齒表面的牙釘,可分成金屬或透明兩種。前者呈銀色,可清楚看見;而後者物料為陶瓷或樹脂,與牙齒顏色類似,較為美觀。
閱讀全文...

磨牙

齒 (attrited teeth)可能是由於長期睡眠時磨牙、精神緊張或不良飲食習慣,如咬骨頭、冰塊、筆等原因所造成。常吃酸性食物亦會加劇牙齒磨平。門牙磨平令到牙齒變得短小,看來顯得老化。

除非戒除了惡習,否則,牙齒磨平只會加劇,到了三十歲,四十歲……牙齒就越來越短。當我們微笑時,上門牙外露越小,就會變得不好看及看起來老化了。所以我們需及早諮詢牙醫,如發現早期徵象,可及早預防。

舌內側牙箍

牙釘或牙齒矯正器黏在牙齒舌頭之表面,即舌側面,從外面看不到牙釘。(見下圖)
閱讀全文...

根管治療

管治療為俗稱的「杜牙根」,通常因為蛀牙太深蛀入牙髓、牙齒斷裂、嚴重牙周病等原因,而導致牙齒神經或牙齒下方齒槽骨發炎,便需要將牙齒內部的神經與血管的組織清除乾淨,經適當封填使牙根尖端骨頭恢復健康。這便稱為根管治療。 病徵: 咬合時疼痛,自發性疼痛,對冷熱非常敏感等情
閱讀全文...

敏感牙齒

齒敏感主要由於象牙質外露所引致。若果琺瑯質受損,內層的象牙質就會外露;由於象牙質內滿佈微細管道,當直接受到外來刺激時,例如吃喝冷熱酸甜食物和飲品、或者刷牙和用牙線碰觸到牙齒時,便會感到一陣刺痛。
閱讀全文...

植牙小貼士

什麼要鑲牙(牙齒修復 )?

01.植牙由金屬組成,所以不會蛀牙,但必須保持良好口腔衛生,因植牙是與牙床骨結合,一旦清潔欠佳,有可能形成類似牙周病的情況,侵蝕牙床骨,引致植牙失敗。此外,植牙與真牙一樣,需定期檢查及護理,若護理妥當,可終生使用。

閱讀全文...

牙周病

周病是牙齒周圍組織的疾病。由積聚在牙齦(牙肉)邊緣的牙菌膜分泌毒素令牙周組織發炎所引致,導致牙齦萎縮,甚至令牙齒脫落。
閱讀全文...

其它

形修改,牙齦修改,瓷粉黏

01.外形修改(Contouring)


為了令牙齒看來更齊整,真牙的外形可以修改。如牙齒過長,便可把它修短;如牙過寬,則可把它修改令其於視覺上收窄。
程序: 倒模後,在牙模上加工製造模擬效果(3-D Diagnostic wax-up),牙醫亦可於病人牙齒以黑筆塗去擬修改部份,製造摸擬效果。

閱讀全文...

蛀牙

牙是指牙齒受到破壞,由牙齒表面的琺瑯質開始,逐漸蔓延至牙齒的深層組織。

牙齒為什麼會蛀壞?.

牙齒表面經常附著一層牙菌膜。每次吃喝時,牙菌膜的細菌會利用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糖分和澱粉質)產生酸素,令琺瑯質的礦物質流失。

閱讀全文...

第 1 頁, 共 3 頁

News Flash

隱形牙箍

形牙箍 -

隱適美® (Invisalign®)


源自美國,大約有八年歷史,而香港亦有五年,隱適美® (Invisalign®) 矯齒療程,採用嶄新立體電腦矯齒科技,度身訂造一系列透明 及可除下的「隱形牙箍」(Aligner),只要每兩星期自行更換新一副「隱形牙箍」,它便會逐漸地移動您的牙齒,直至把牙齒矯正整齊。

閱讀更多...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