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ect Smile

  • Full Screen
  • Wide Screen
  • Narrow Screen
  • Increase font size
  • Default font size
  • Decrease font size

植牙小貼士

什麼要鑲牙(牙齒修復 )?

01.植牙由金屬組成,所以不會蛀牙,但必須保持良好口腔衛生,因植牙是與牙床骨結合,一旦清潔欠佳,有可能形成類似牙周病的情況,侵蝕牙床骨,引致植牙失敗。此外,植牙與真牙一樣,需定期檢查及護理,若護理妥當,可終生使用。

02.人工植牙有很多不同品牌,其形狀亦不同。例如牙形(root form)、圓柱形(cyclindrical)、表面有螺絲紋等。大部份品牌已經很成熟。 

03. 植牙基本上沒有年齡上限,只要骨質及身體健康便適合。但卻有年齡下限,基本上需要骨骼發育完全,男性大約18歲,女性大約16歲。

04.植牙還有一些條件限制。接受過頭部放射治療者3年內不能接受植牙,除非接受高壓氧治療。有心血管病、血液疾病、未控制的高血壓或糖尿病和嚴重的骨質疏鬆等的人士都不太適合植牙,因手術風險較高,或容易癒合不良,影響植牙成功率。

05. 吸煙亦都影響植牙手術的成功率,長遠亦會影響植牙的健康與壽命。

植牙費用昂貴?

其實牙齒是一生人的投資,短暫來說,費用是比較昂貴,但它能避免鄰近牙齒走位及「缺一顆鑲三顆」的鑲牙方法,長遠免卻很多麻煩。植牙費用取決於缺齒的數量、植體的數目及仿修復牙齒的方法,故必須由醫生全面檢查及計劃後,才可報價。

News Flash

隱形牙箍

形牙箍 -

隱適美® (Invisalign®)


源自美國,大約有八年歷史,而香港亦有五年,隱適美® (Invisalign®) 矯齒療程,採用嶄新立體電腦矯齒科技,度身訂造一系列透明 及可除下的「隱形牙箍」(Aligner),只要每兩星期自行更換新一副「隱形牙箍」,它便會逐漸地移動您的牙齒,直至把牙齒矯正整齊。

閱讀更多...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