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ect Smile

  • Full Screen
  • Wide Screen
  • Narrow Screen
  • Increase font size
  • Default font size
  • Decrease font size

隱形牙箍

形牙箍 -

隱適美® (Invisalign®)


源自美國,大約有八年歷史,而香港亦有五年,隱適美® (Invisalign®) 矯齒療程,採用嶄新立體電腦矯齒科技,度身訂造一系列透明 及可除下的「隱形牙箍」(Aligner),只要每兩星期自行更換新一副「隱形牙箍」,它便會逐漸地移動您的牙齒,直至把牙齒矯正整齊。

 

點:

1. 隱形 ── 「隱形牙箍」代替了傳統使用的固定式金屬矯齒器和金屬線,不易被人察覺(見左圖) 
2. 舒適 ── 「隱形牙箍」再沒有傳統固定式矯齒器所引起的口腔磨損和不適的問題,配戴舒適。在進食及刷牙時,病人可自行除下「隱形牙箍」,不但免除了飲食限制,更可徹底地清潔牙齒及使用牙線,保持口腔清潔。 
3. 美觀 ── 由於「隱形牙箍」是全透明的(見左圖),配戴後無損儀容,亦不影響日常生活及工作。

點:

1.  相比傳統外箍較昂貴, 視乎複雜度,不同醫生收費亦不同 
2.  case selection, 不是所有情況都適合 
3.  依賴病人合作   
 
 
選用此矯齒方法的大部份病人都是成人,他們因工作關係,不能接受傳統外箍,故選擇隱適美?Invisalign?隱形牙箍。現時香港大約有30至40位隱適美特約牙醫及牙齒矯正專科醫生。
程序:
1. 先預約醫生,診斷是否適合接受療程 
2. 印牙模及照X光(見下圖)


3. 醫生為病人訂立療程,病人亦可透過電腦了解模擬效果(見下圖) 
模擬效果(治療前)  模擬效果(治療後) 
   
 
4. 雙方同意後,醫生便為病人訂造一系列「隱形牙箍」, 並進行療程 
治療後

 

News Flash

牙齒矯正小貼士

01.口腔衛生不容忽視
口腔內的鋼絲及牙釘容易藏牙垢,形成蛀牙或牙周病,因此飯後及睡前必須利用特製的牙刷清潔乾淨。否則蛀牙或牙周病會大大影響牙齒矯正後的外觀,得不償失。

閱讀更多...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