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ect Smile

  • Full Screen
  • Wide Screen
  • Narrow Screen
  • Increase font size
  • Default font size
  • Decrease font size

常見牙患及治療

蛀牙

牙是指牙齒受到破壞,由牙齒表面的琺瑯質開始,逐漸蔓延至牙齒的深層組織。

牙齒為什麼會蛀壞?.

牙齒表面經常附著一層牙菌膜。每次吃喝時,牙菌膜的細菌會利用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糖分和澱粉質)產生酸素,令琺瑯質的礦物質流失。

閱讀全文...

牙周病

周病是牙齒周圍組織的疾病。由積聚在牙齦(牙肉)邊緣的牙菌膜分泌毒素令牙周組織發炎所引致,導致牙齦萎縮,甚至令牙齒脫落。
閱讀全文...

阻生智慧齒

慧齒即是恒齒第三隻大臼齒,大約於17至25歲長出,共有四隻。由於這時亦是我們有智慧的時候,故又名智慧齒。一般人因下顎骨較小,令智慧齒沒有足夠空位長出,形成阻生,導致:
  •  前牙蛀牙,牙周病;
  •  牙肉發炎,腫痛。
閱讀全文...

敏感牙齒

齒敏感主要由於象牙質外露所引致。若果琺瑯質受損,內層的象牙質就會外露;由於象牙質內滿佈微細管道,當直接受到外來刺激時,例如吃喝冷熱酸甜食物和飲品、或者刷牙和用牙線碰觸到牙齒時,便會感到一陣刺痛。
閱讀全文...

根管治療

管治療為俗稱的「杜牙根」,通常因為蛀牙太深蛀入牙髓、牙齒斷裂、嚴重牙周病等原因,而導致牙齒神經或牙齒下方齒槽骨發炎,便需要將牙齒內部的神經與血管的組織清除乾淨,經適當封填使牙根尖端骨頭恢復健康。這便稱為根管治療。 病徵: 咬合時疼痛,自發性疼痛,對冷熱非常敏感等情
閱讀全文...

磨牙

齒 (attrited teeth)可能是由於長期睡眠時磨牙、精神緊張或不良飲食習慣,如咬骨頭、冰塊、筆等原因所造成。常吃酸性食物亦會加劇牙齒磨平。門牙磨平令到牙齒變得短小,看來顯得老化。

除非戒除了惡習,否則,牙齒磨平只會加劇,到了三十歲,四十歲……牙齒就越來越短。當我們微笑時,上門牙外露越小,就會變得不好看及看起來老化了。所以我們需及早諮詢牙醫,如發現早期徵象,可及早預防。

News Flash

傳統外箍

齒矯正的原理就是在牙齒表面黏上牙釘,即牙齒矯正器,再在牙釘上扣上鋼線,並以鋼線施力來使牙齒移動,令牙齒重新排列。 而牙齒表面的牙釘,可分成金屬或透明兩種。前者呈銀色,可清楚看見;而後者物料為陶瓷或樹脂,與牙齒顏色類似,較為美觀。
閱讀更多...連結  
You are here 健齒文章